网站首页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校院两级学习发展中心联络人工作会议举行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2022-11-07   点击量:

(通讯员:刘枫 李曌霖)113日下午,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于科学会堂301会议室召开学习发展中心联络人会议。党委学生工作部事务处副处长(正研究员)郎东鹏出席会议并作第七届学涯导航月的工作安排,校生涯与学习发展中心负责人刘枫和来自各学院的26院级学习发展中心负责人共同参会。

首先,郎东鹏指出开展学涯导航月是生涯教育与学习发展中心下半学期的一项重点工作即将原先的“学风建设月”和“学涯宣传周”活动进行合并,主要包括学风引领”、“学风涵养”、“学风交流”、“学业辅导”“生涯领航”五个部分和21项学风建设、生涯引领活动并对学涯导航月各部分工作的活动内容、注意事项和预期效果作出了详细介绍,

随后,郎东鹏对其中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一一强调。第一,有效推进考研辅导工作。考虑到学生的个人差异和需求,为弥补活动在前期开展过程中存在的“实施难”“成效低”的问题,因此本学期推出“研路同行 朋辈伴考”考研帮扶活动。希望各学院在后续的工作中积极组织和动员,并对学生提供切实个性化帮扶。第二,扩大活动的参与群体。打破此前“学风建设月”仅面向本科生的限制,使“学风建设”和“生涯教育”活动能覆盖所有本科生和研究生群体,更好地推动两项工作在全校范围内展开。第三,鼓励各学院动员本院学生参加生涯意识唤醒讲座,以帮助学生尽早培养生涯意识。

最后,各学院辅导员针对活动方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并提出了一些建议。如语言所研究生辅导员朱芸提议:希望将“研究生导学交流午餐会和下午茶”与“研究生‘系好学术生涯第一粒扣子’讨论活动”结合在一起共同承办;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骆莎提出希望可以针对大二年级学生举办一些生涯指导类活动的建议。郎东鹏对各建议进行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希望各学院能够对自己所承担的工作负责,如果在活动开展过程中遇到了一些难点、痛点可以随时反映,我们都将尽力帮大家解决”。

本次学习发展中心联络人会议主要针对第七届学涯导航月进行了活动介绍和工作安排,有利于促进生涯教育与学习发展中心和各学院的高效联动,推动活动有序推进,以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普及生涯教育,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